学校主页|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活动 >> 正文

基础学科党支部专题学习“宪法信仰的力量”

2019年12月18日 18:06  点击:[]

 

1213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基础学科党支部在花溪校区马克思主义学院大会议室举行集体学习。本次集体学习的内容是专题学习“宪法信仰的力量”。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章凤红教授主持,党支部成员参加会议。

 

在会上,基础学科组张亮副教授以“宪法信仰的力量”为题,专题讲授了宪法信仰的内涵、意义和要求。张亮副教授特别强调:目前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关键时期,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高党长期执政能力,必须更加注重发挥宪法的重要作用。宪法权威源自人民的真诚信仰,只有每个公民敬畏和信仰宪法,才会让宪法精神植根心底。人民群众是保证宪法实施的伟大主体,要树立起尊重宪法、宪法至上的信仰力量,首先需要每个普通公民充分理解熟悉宪法的含义、掌握宪法的基本原则和精神、明确宪法的地位和作用,其次要学会运用它来维护自己的宪法权利,并监督一切组织和机关严格遵守和执行宪法,再次是要在全社会广泛开展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宣传教育,弘扬宪法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法治意识,增强广大学生的宪法意识。

 

通过学习,与会党员明确了宪法法律的权威源自人民的内心拥护和真诚信仰,宪法实施才有深厚广泛的社会基础,宪法权威与尊严才能深入人心,加强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是实施宪法的重要基础,表示要自觉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上一条:基础学科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概论课”党支部开展“牢记教育报国初心 坚守立德树人使命”的专题组织生活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