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活动 >> 正文

基础学科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2019年12月18日 18:25  点击:[]

1213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基础学科党支部在花溪校区马克思主义学院大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党支部书记章凤红教授主持会议,学院党委书记汪勇列席指导并作点评,党支部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的第一项议程是党支部书记章凤红教授介绍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的目的、意义和要求。章凤红教授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提出支部全体成员要讲学习、干实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立足本职岗位,积极搞好教学科研工作;要讲政治、顾大局,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讲责任、敢担当,把敬业奉献作为一种政治品格,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敢于担当作为。

会议的第二项议程是与会党员开展党员评议。每位党员首先按照要求就自己在2019年的工作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和剖析,然后,成员之间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就每个党员的工作改进提出意见和建议。通过盘点主题教育收获和民主评议,全体党员检视了存在问题,剖析了问题原因,明确了整改方向。 

 

会议的第三项议程是学习文伟红同志先进事迹。基础学科党支部宣传委员陈勇军对文伟红同志的先进事迹进行了传达。文伟红从2013年开始驻村,所驻村先后出列,2018年当领导问及“回单位,还是继续驻村”,他又毅然决然主动请缨到条件恶劣深度贫困村驻村。驻村期间,创造了“跨省召开群众会”“驻村夫妻档”等先进典型经验和事迹;驻村期间服从安排、作风务实、敢于担当、乐于奉献,以实际行动赢得了群众的称赞和组织的肯定。会议指出,全体党员要学习文伟红毅然坚守、敢于担当、真抓实干、心系群众、公而忘私的奉献精神,发扬“功成不必在我,攻坚必须有我”的奋斗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创先争优。每个党员对学习文伟红同志的先进事迹都进行了交流发言。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赴石阡开展“慰问困难党员,助力脱贫攻坚”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基础学科党支部专题学习“宪法信仰的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