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思政课教师热议省委宣传部部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卢雍政在贵州师范大学的授课

2021年06月03日 15:27  点击:[]

 

202162日下午,贵州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卢雍政给贵州师范大学师生上了一堂题为《从百年党史中感悟初心使命,培育凝聚书写时代华章的青春力量》的思想政治理论课。卢雍政部长的精彩授课,在贵州师范大学思政课教师中引发热烈反响。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胡娅丽卢部长的讲授,在再现一个个生动的英雄人物群像、回溯贵州历史性跨越扣人心弦的故事中,解密中国道路贵州样板成功实践中蕴含的深层次核心密码和必然逻辑。于历史纵深处回望我们党的初心使命,在洞悉世界变局中启迪我们思考时代命题。使我们在感悟党的初心之源、信仰之坚和理想之伟中,深刻体悟党的领导核心确立的历史逻辑与现实逻辑及其对事业发展的极端重要性,深刻领会我党“人民至上、一心为民”的宗旨内涵。卢部长对贵州教育的深深情怀和对学子的拳拳之心,使我们在备受激励和鼓舞的同时,更加意识到责任和使命的光荣艰巨。我们要赓续精神血脉,将“两个维护”贯彻落实到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和奋发担当的务实笃干中,书写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时代答卷,为推动马克思主义事业薪火相传而赓续前行,为党的教育事业、为贵州师大的美好明天,不懈奋进!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汪勇:听了卢部长的讲课感触良多,受益颇深。一是主题好。恰逢建党百年之际,回顾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的形成与发展,思考如何进一步弘扬革命精神很有意义。二是内容好。卢部长的讲课紧紧围绕贵州的红色文化资源展开,使广大学生对贵州的红色文化资源了解更多。三是论证好。卢部长用了许多本省的红色革命人物、故事和案例有力地论证了革命精神的形成,说理有力,令人信服。四是接地气。卢部长运用的各种材料和事例都主要是贵州本地的且很多是大学生有一定了解但又知之不详的事实。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彭法:这堂课立足贵州实际,讲述了一代代共产党人坚守初心与使命,赓续红色血脉,传承革命精神的百年壮举,解锁中国以及贵州取得辉煌成就的精神密码。同时激励广大青年要有理想、有道德、有本领、有担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中书写绚丽的青春篇章。卢部长的授课,是一堂精彩的思政课示范课,使我们深刻理解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感悟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深刻明白了自己肩上的责任与担当。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宋小红:卢部长引用大量案例、事实,通过图片、数据讲授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阐述在党的正确领导下贵州发展的巨大成就,讲课生动,充满正能量,受益匪浅。作为一线思政课教师,我将以实际行动履行好一名思政课教师铸魂育人的责任和使命,努力钻研,把传授知识与价值引领相结合,全力做好立德树人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陈瑞欣:从卢部长深刻透彻的讲授中,学习到贵州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涌现出的先进模范人物光辉事迹,增强了传承红色基因、弘扬贵州精神、立足岗位建功新时代的志向。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更加体会到使命的光荣而神圣。我将不忘自己之于时代和民族的责任担当,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要”作为根本遵循,勤奋耕耘,不断探索和创新教学方法,朝着为党和国家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的目标,孜孜以求,不懈前行。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赵莹莹:卢部长这堂思政课生动且深刻,对我今后的思政课教学有所启迪。卢部长不仅宏观上介绍中国共产党在百年历程中铸就的革命精神,使我们对中国共产党在百年历程中日益壮大并深得人民拥护爱戴的根本原因有了清晰的了解而且从微观上讲述一个个真实的发生在贵州的故事,让我们真切地体会到共产党始终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和使命,一切以人民为中心,一切为了人民,身先士卒,无私奉献。作为一名思政课老师,一方面要以身作则,传承和发扬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努力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另一方面要更多发掘党在百年征程中发生的感人故事,以情感人,以情动人,让大学生真正感悟到党在各个时期铸就的伟大精神,更好地赓续党的优良传统,在新时代敢于担当,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冉胜刚:卢部长从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年来的历史大事件着手,结合贵州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节点展开,用生动详实的案例,通俗易懂的语言让我们明白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今天,我们一起重温中国共产党这一百年的风雨历程,让我们对国家的历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同时也更加清晰的认识到我们当代青年的责任与使命,作为高校思政课教师,我们必须要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不断提高我们的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做到以身作则,为人师表,为党的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我们的青春力量。

上一条:我院教师为省应急厅党员干部作专题讲座 下一条:学院2018级、2019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开展“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专题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