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教师为省应急厅党员干部作专题讲座

2021年06月07日 16:43  点击:[]

 

2021年6月3日和6月4日,我院权麟春教授和汪勇教授应邀为贵州省应急管理厅党员干部培训班60人作专题讲座。

6月3日上午,权麟春教授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重要论述与意识形态工作》为题,主要从两个方面进行了授课。第一个方面主要讲授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大意义和重要思想,讲解了“五个明确”的内涵,即明确网信工作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中的重要地位、明确网络强国建设的战略目标、明确网络强国建设的原则要求、明确互联网发展治理的国际主张、明确做好网信工作的基本方法,重点讲授了“综合统筹的网络发展治理观”、“以人民为中心的网络发展思想”、“网络核心技术”、“以信息化推动经济发展”、“网上网下形成同心圆”、“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等。第二个方面主要讲授了新时代党的网络意识形态工作,重点对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根本制度进行了详细论析。

 

应邀复函

6月4日上午,汪勇教授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贵州省委十二届八次、九次全会精神》为主题,分别就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背景、内容及其通过的《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进行了全面深入的阐释,同时对贵州省委十二届第八次全会通过的《中共贵州省委关于制定贵州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内容,以及习近平总书记2021年2月3-5日视察贵州的重要讲话精神与贵州省委十二届第九次全会通过的《中共贵州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努力开创百姓富生态美多彩贵州新未来的决定》等内容给聆听的党员领导干部作了深入浅出的全面介绍和说明,使听众对全党和贵州省的十四五规划及二0三五年远景目标及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的嘱托与贵州的感恩奋进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提振精神,努力实干。

 

授课现场图

 

上一条:我院学生龚丹娅参加“中国共产党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术研讨会 下一条:我校思政课教师热议省委宣传部部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卢雍政在贵州师范大学的授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