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学习李炳军在贵州民族大学讲授思政课精神座谈会

2021年05月31日 10:55  点击:[]

 

为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在贵州民族大学讲授思想政治理论课精神,5月28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花溪学院三楼会议室召开了专题学习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胡娅丽、党委副书记彭法、部分思政课教师代表、教学管理人员、学生代表参加了学习座谈会。

 

胡娅丽领学了李炳军在贵州民族大学讲授思想政治理论课报告的精神。她指出,李炳军深情寄语广大青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勇担时代使命,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放飞青春梦想,既饱含对青年学子的热切期盼,也是对广大教师群体激励和鞭策。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前沿阵地,思政课作为培根铸魂的关键课程,思政课教师作为立德树人的主力军,责任重大,使命崇高!思政课教师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李炳军省长的讲话精神,把落实讲话精神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按照习总书记提出的“六个要”、“八个相统一”的要求,立志做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新时代人民教师,不断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书写好时代答卷。青年学子要将“感恩、责任、奋进”内化为我们心中的价值尺度和精神坚守,在与国共运、与民共振、与时同步中,报效祖国,出彩人生。

党委副书记彭法谈到:从李炳军省长的讲课中,我们进一步深刻理解了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全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理,进一步明白了贵州当前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贵州的发展迎来了新的历史机遇,在摆脱千年绝对贫困的基础上,围绕“四新”抓“四化”,贵州拥有广阔的前景。在贵州巨变的征程中,我们既是见证者,又是参与者。作为见证者,我们看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增强了“四个自信”,作为参与者,我们为有幸在党的领导下为民族复兴、贵州经济社会的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而自豪。

学院教师韩玮谈到:李炳军省长在这堂深刻的思政课中,首先用“四个始终”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问题。又从贵州在红军长征中的特殊地位这一历史视野和十八大以来“贵州进入发展黄金期”这一特殊定位出发,在历史、当下、未来的深刻阐述中,对青年学子赓续革命精神血脉,坚定“四个自信”给予了深刻启迪。作为始终奋战在高校一线的思政课教师,李省长的这堂思政课亦使我们更加明确了肩上的责任和使命。要秉守思政教师的初心、匠心,为万千学子的灵魂成长,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培养,贡献诚挚的情怀和学识。

 2019级研究生雷蕾表示:通过学习深刻认识到,百年征程中,无论是战火纷飞、筚路蓝缕、还是艰难探索,在国家发展的每一阶段,在多个危机存亡的关头,中国共产党都能毅然抗起扶大厦之将倾的重担。在新时代,作为一名青年共产党员,要担起这一代人的使命,抓住发展机遇,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新长征!

2019级研究生王雯雯说到:聆听李炳军省长的讲话,更加坚定了在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努力学习、刻苦钻研的目标,作为当代大学生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当代青年的使命和殷殷嘱托,吃苦耐劳、脚踏实地学习钻研,勇担民族复兴的时代新人。

2020级研究生吕洁谈到:通过学习,深刻的认识到作为新时代新青年的我们,应该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发奋学习,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在实践中不断提高自己,更好的回报祖国和社会!

2020级硕士研究生张迪表示:作为一名青年党员,要继承党的优秀传统,艰苦奋斗、勤奋笃学,以最真挚的行动来回馈国家的养育,扛起肩上的责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条:我院研究生参加“四史”思政大课之新中国史线上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