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我院研究生参加“四史”思政大课之新中国史线上学习

2021年05月12日 16:37  点击:[]

202159日下午,我院研究生在花溪校区马克思主义学院三楼4307教室集中观看学习了由教育部社科司与人民网联合举办的“同上‘四史’思政大课”第二课《新中国史》线上直播。

本次主讲嘉宾分别是天津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王雪超、上海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张志丹、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肖存良。

 

研究生学习现场

讲授中,王雪超副教授围绕“三方面的新”集中讲述了自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我国发生的具体变化并分析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句话的原因;张志丹教授以新中国发展的奇迹为题,围绕经济发展的奇迹“奇”在哪里、奇迹背后的密码两个方面讲述了新中国自成立以来经济快速发展背后的成因;肖存良副教授以新中国国家制度建设的历程和伟大成就为题,从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三个方面着重讲述了我国在政治、经济、法律及制度方面取得的重大成就。

直播结束后,我院研究生围绕三位老师讲授的新中国史展开了交流讨论。有同学表示,新中国史是一部发展史,是见证了新中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还有同学表示,我们要感恩国家、感恩党,三位老师的讲授使自己更加坚定心中的信念,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也有同学表示,新中国史的发展经验是我国宝贵的财富,我们要将这份财富传递下去,使更多人了解这份财富,让更多中华儿女紧跟党的步伐,坚持党的领导。

 

研究生学习交流现场

    文:张迪 图:何宽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学习李炳军在贵州民族大学讲授思政课精神座谈会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及专题学习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