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基础党支部集中学习两个“会议制度”

2020年06月13日 20:15  点击:[]

 

62日,基础党支部11位党员,相聚云端,通过腾讯会议的平台召开党员大会,学习讨论了《贵州师范大学基层党委(党总支)会议制度(试行)》和《贵州师范大学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制度(试行)》。

 

首先,基础支部组织委员杨席宇同志,重点宣读了“两个会议”制度的相关文件,并对其中的重要精神进行了初步的阐述。《贵州师范大学基层党委(党总支)会议制度(试行)》分为727条,包括总则、会议内容、会议组织、议事和决策、落实和督办、会议纪律以及附则。《贵州师范大学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制度(试行)》也分为725条,主要包括总则、会议内容、会议组织、议事和决策、落实和督办、会议纪律以及附则。

 

其次,基础支部全部党员对“两个会议”制度制定和落实的重要意义进行了积极的发言。

最后,基础支部书记章凤红对此次学习进行了总结。章凤红强调,两个会议制度的确定,更好地履行党委会议职能和党政联席会会议职能,确保学校、学院会议议事履行的制度化、规范化和常态化,做到行政与党务分开,做到权责明确,履职到位,为更好地发展学院各项事务奠定了制度基础,希望大家会后进一步领会会议精神。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基础学科党支部参加“党旗飘扬筑牢红色防火墙”——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学习 下一条:“概论课”支部书记领学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