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概论课”支部书记领学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

2020年06月08日 12:45  点击:[]

2020年6月5日下午2点30分,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在网上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在会议召开前,按照每月第一周周五下午政治理论课学习惯例,由“概论课”支部书记陈瑞欣领学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

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共11418字,分八个部分。陈瑞欣按照内容归类分以下三个部分来讲述《政府工作报告》。

 

 

第一部分:2019年和2020年5月份前的工作回顾。在这一部分,李克强总理总结为以下几点:1.2019年我国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国内生产总值达到99.1万亿元,增长6.1%;2.经济结构和区域布局继续优化。粮食产量1.33万亿斤。3.发展新动能不断增强。4.改革开放迈出重要步伐。2019年我国出台外商投资法实施条例,增设上海自贸试验区新片区。外贸外资保持稳定。5.三大攻坚战取得关键进展。(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6.民生进一步改善。此外,2019年我们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极大地激发了全国各族人民的爱国热情。我们党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党风廉政建设。2019年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成果丰硕。疫情发生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有效控制新冠肺炎疫情。

第二部分:今年发展主要目标和下一阶段工作总体部署。在这一部分,李克强总理重点讲了六稳、六保(六稳: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六保: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保粮食能源安全、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保基层运转)。李克强接着分别讲了稳企业保就业、依靠改革增强市场活力、扩大内需战略、脱贫攻坚、稳住外资外贸基本盘、保障和改善民生。在保障和改善民生方面,李克强总理特别讲了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此外,李克强总理特别强调:今年要编制好“十四五”规划,为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擘画蓝图。

第三部分:在《政府工作报告》的最后一部分,李克强总理分别讲了民族工作、宗教工作、海外侨胞工作、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一国两制”和外交工作。

最后,李克强总理鼓舞全国人民:“中华民族向来不畏艰难险阻,当代中国人民有战胜任何挑战的坚定意志和能力。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迎难而上,锐意进取,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上一条:基础党支部集中学习两个“会议制度” 下一条:我院高晓波老师给硕士研究生上党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