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我院高晓波老师给硕士研究生上党课

2019年12月18日 18:03  点击:[]

         2019年12月17日下午,我院高晓波老师在马克思主义学院楼一楼会议室作题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专题党课。2017、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和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全体研究生参加。

 

 

 

党课上,高波老师结合当前的时事政治,从“从‘华夷之变’到中华民族意识之形成”、“中国两大民族问题”以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并强调作为研究生应强化民族意识,增强爱国主义情怀。最后,高晓波老师引用中共十九大报告以及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报告中的内容总结说道:“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就是要有中国认同、中华民族认同、中华民族文化认同、中国共产党认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认同。”

 

 

通过此次党课,让同学们更清楚的理解民族意识,大家纷纷表示高晓波老师的讲授深入浅出,讲授的内容也正是目前大家应该正视的问题,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会进一步加强民族意识,爱国主义的培养,将共同体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上一条:“概论课”支部书记领学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 下一条: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彭法为我院研究生党支部上党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