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召开理论中心组会议学习陈立群同志先进事迹

2019年11月26日 17:54  点击:[]

 

11月21午,马克思主义学院花溪校区一楼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会议,学习“时代楷模”陈立群同志先进事迹。会议由党委书记汪勇主持。

 

会议开始,副书记、副院长彭法领学陈立群同志的先进事迹陈立群,中共党员,黔东南州台江县民族中学校长。2016年8月从浙江省杭州学军中学退休后,拒绝民办学校高薪聘请,自愿来到台江支教,扎根脱贫攻坚一线。支教3年多来培养出一支优秀教师队伍,学校的办学质量大幅跃升,筑起了教育扶贫的希望之路。他曾先后荣获贵州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贵州省脱贫攻坚优秀共产党员、中国教育十大人物等荣誉称号。2019年9月9日,中央宣传部向全社会宣传发布陈立群同志作为“扎根苗乡烛照学子的优秀支教校长”的先进事迹,并授予其“时代楷模”称号。

院长欧阳恩良表示,我们要学习领会陈立群同志初心不改、矢志不渝的政治品格;学习领会他艰苦奋斗、苦干实干的可贵担当;学习他扎根基层、甘于奉献的崇高精神。我们要以陈立群同志为榜样,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个人价值目标和理想追求融入到党和人民的事业中,矢志不渝地奋斗终身。

 

最后,党委书记汪勇总结并就深入开展学习提出要求。我们要在全院师生中开展学习领会陈立群先进事迹活动,以学习陈立群同志先进事迹为契机,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抓好党员干部学习、抓好师生员工学习。从自身做起,从本职工作做起,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为学院贡献智慧和力量。

上一条:我院宋小红老师给2017、2018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上党课 下一条:我院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进典型事迹教育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