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围绕中心抓党建 抓好党建促发展

2013年11月05日 16:33  点击:[]

 

围绕中心抓党建  抓好党建促发展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 “示范教学交流会”主题实践活动

 

11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根据自身实际,围绕教学这一中心,开展了“示范教学交流会”主题实践活动。此次活动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杨文武主持,学院40余名教师参加了此次交流活动。

在交流前,杨书记给老师们通报了关于当前意识形态领域方面的三个问题,即当前意识形态领域的主流态势、当前意识形态领域值得注意的几个问题和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同时传达了关于切实反对“四风”和厉行“六个严禁”的文件精神。结合学院教学实际,要求大家在教学过程中严格要求自己,正确地、积极地引导学生;并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严格遵守“六个严禁”的规定,争做一名优秀教师。

杨书记在传达文件精神

交流会上,老师们从不同的角度纷纷发言。比如,有的老师从人文关怀方面分享了在教学比赛过程中的感受,表示教学竞赛不仅是一次比赛,更体现出了集体的力量;有的老师从课件的制作给大家分享了在教学和比赛过程中所收获的,教案的制作是一个较为复杂的过程,备课、板书也需要作精心的设计,表示备课环节还需要进一步提升;而有的老师则从教学的方法给大家介绍了自己在比赛中的收获,表示教学是一个不断学习的过程,不断学习别人的优点,取人之长补己之短,形成自己的教学风格。同时,年轻教师纷纷提出在教学中存在的疑惑,讨论气氛浓烈。

交流现场

本次示范教学交流会的成功举办,我院青年教师感触颇大,对进一步提高我院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建设我院思政课教学师资队伍、快速提高思政课教学成效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上一条:我院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推进会”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总支委员、支部委员2013年学习培训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