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活动 >> 正文

开展“防风险、守底线”主题党日活动“努力做好立德树人这篇大文章”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11月10日 15:10  点击:[]

 

10月30日下午,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2019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在学院三楼4304教室开展“努力做好立德树人这篇大文章”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文章《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活动由2019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雷蕾主持并领学,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活动中,雷蕾首先《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重要讲话作了简单介绍,她介绍了这篇讲话文章提出的时代背景,即党中央关于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以及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的一次重大战略部署,是时代要求,同时也是民之所向。随后,支部全体党员对文章中关于思政课教师素养的问题和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提出的“八个统一”相关内容进行了学习。思政课教师提高素养要做到“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强、人格要正”,在思政课改革创新中要做到“坚持政治性和学理性相统一;价值性和知识性相统一;建设性和批判性相统一;理论性和实践性相统一;统一性和多样性相统一;主导性和主体性相统一;灌输性和启发性相统一;显性教育和隐性教育相统一。”最后,雷蕾强调大家要认真学习好习近平总书记《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这篇重要文章,不仅要学懂、弄通,还要悟透。

 

通过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这篇文章的内容涵盖面广、理论层次深、思想性强,决心要学懂悟透总书记文章的精神实质,将思想内容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将来走上教师岗位打下更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学院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开展“防风险、守底线”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我院硕士研究生党支部组织收看话剧《天眼之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