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活动 >> 正文

学院党委为2018级新生上党课

2018年09月10日 15:09  点击:[]

学院党委为2018级新生上党课

为了增强研一新生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和正确的政治立场,提高思想觉悟和帮助新生快速适应研究生阶段的学习生活,97日上午,学院副院长汪勇、副院长兼党委副书记彭法在学院二楼会议室为新生上党课,党委秘书栾艳娜及2018级全体硕士研究生参加本次党课学习。

说明: 4

汪勇指出,研究生与本科生最大的区别在于不是被动的接受知识,而是主动地思考问题,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和研究方法。他要求同学们在入学之初就要确立三年的奋斗目标,改变过去被动消极的学习方法,不忘初心、踏实勤奋、努力耕耘,敢于积极主动地展现自己,做一名政治合格、品格高尚、不懈奋斗的研究生。汪书记还特别强调作为高校知识分子一定不能有急功近利、惟利是图的浮躁功利心态,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学术不端行为,他告诫同学们一定不可以犯低级错误,在原则问题上不能越雷池半步。

说明: 1

彭法紧接着围绕“正确认识党的历史,做党的合格接班人”的主题对同学们进行党课培训。他指出,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生,在“马”言“马”,姓“马”信“马”,学“马”懂“马”是最起码的要求,要有觉悟、有意识、有原则、有立场。要正确认识我们党的历史,首先要正确认识当前社会上存在的一些错误思潮,了解这些错误思潮的实质。彭法还回顾了中国共产党97年的奋斗历程,分析了中国共产党是如何顺应了历史的潮流,为什么被中国人民所拥护和支持。青年人要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要积极争取加入党组织,继承先烈遗志,做党的合格接班人。

说明: 5

   

 

 

上一条:我院党委赴石阡县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宋小红博士应邀为贵州省卫生计生监督局宣讲党的十九大及“两会”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