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建设 >> 正文

博士研究生党支部开展“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专题学习

2021年06月02日 16:46  点击:[]

 

根据学校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求,博士研究生党支部于5月26日19:00在宝山校区文科楼三楼小会议室组织党员开展“学习党史国史文献”主题党日活动,集中学习研讨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学习研讨由支部书记刘田主持。

 

刘田在简要介绍了改革开放的历程后,结合“文化自信”的研究方向分析了改革开放以来文化思想的流变和国家文化建设的渊源。随后全体党员根据自身学习情况,进行研讨交流,畅谈自身感悟。胡静同志讲到了在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过程中凝聚而成的红色文化。欧庭宇同志讲到了对改革开放阶段划分的认识,结合人的解放、物质解放和精神解放畅谈感悟。余成龙同志谈了改革开放前后的变化和差距,认为改革开放是历史必然的选择。其余同志也都积极发言,气氛热烈,氛围浓厚。讨论时,各成员站位高、理论深、充满了对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建设成就的自信与骄傲。

 

通过此次集中学习研讨,感悟党史的厚重,触动党员的心灵,增强了党员的思想政治素质,加深了大家对党史学习教育的认识。会后,支部各成员纷纷表示感触颇深,收获颇多,再次保证在以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要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各项指示精神,把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好,落实好。(文:户振亚、刘田/图:户振亚)

 

上一条: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开展“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专题学习研讨 下一条:概论课支部开展党员民主评议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