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建设 >> 正文

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开展“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专题学习研讨

2021年06月02日 16:47  点击:[]


2021年5月28日上午,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在学院三楼4307教室召开了“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专题学习研讨。专题学习由党支部书记田文俊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本次集中学习研讨,共有三名党员同志进行主题发言,其他党员同志积极参与讨论。首先,李爽同志发言认为,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的召开,做出了改革开放的重大决策,从此改变了每一个中国人的命运。他强调,改革开放后的40年,是波澜壮阔、激情澎湃、创意万千、日新月异的40年,是中华民族大踏步赶上时代前进潮流、迎来民族复兴光明前景的40年。他指出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站在人民立场,践行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作风,带领人民迎来了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接着,向玉婷同志以《邓小平时代》这本书的读后感为主题,指出这本书的作者是西方学者傅高义,作者的着眼点不仅仅是邓小平同志个人,更是把他的重点放在一个时代的考察和研究上,即详实的资料和独特的写作视角是这本书的价值所在。最后,田文俊同志以改革开放四十年大事记为题,讲述了改革开放四十年的辉煌成就,表明改革是中华民族的时代精神,是党带领全国人民伟大的的历史创造,这种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大胆探索的精神,时刻激励着我们,并呼吁我们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要增强理想信念,用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初心和使命。

 

其他同志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感言,并一致表示改革开放史是一部奋斗史,作为青年党员,我们要扛起我们身上肩负的责任,在享受了改革开放成果的同时,也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上一条:学院2018级、2019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开展“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专题学习 下一条:博士研究生党支部开展“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专题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