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建设 >> 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刘照惠带队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督查指导工作

2020年12月15日 16:37  点击:[]

    20201211日上午,学校党委副书记刘照惠带领学校第九督查组到马克思主义学院专项督查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学校第九督查组由教师工作处处长张葳及工作人员彭媛、田章两位老师组成,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及党委秘书参会。

 

督查组首先听取了学院党委书记胡娅丽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情况汇报。并对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意识形态工作情况对标对表进行了督查。督察组组长张葳对督查情况进行了反馈,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作中的成绩给予肯定认为材料充分台账详实,工作落实到位并就需进一步加强特色提炼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刘照惠对本次专项督查工作进行了指导。首先,对党风廉政建设的深刻内涵及在学院建设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和深远意义进行了剖析。他指出:党风廉政建设不仅是重大政治任务,更应成为工作机制、工作规范工作方法。并就如何抓好抓实党风廉政建设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要立足践行“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根本政治要求,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实,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二要精准聚焦工作,有机贯穿融汇。要将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从“责任状”上升到务实行动,把党风廉政建设有机融汇、贯穿运用到学院具体工作当中。坚持问题导向,狠抓落地落实,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成效推动学院建设发展;三要立足形势要求,务求工作实效。要立足马克思主义学院在高校意识形态工作中的责任和使命,把党风廉政建设置于当前面临的新形势中,结合新情况,研究新问题,以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为抓手,着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刘照惠还结合学科建设、思政课建设、师德师风建设、意识形态工作等,对党风廉政建设如何有机贯穿融入学院建设发展各项工作进行了务实指导。

胡娅丽代表班子表态发言:刘照惠副书记一行的督查指导使学院进一步厘清了工作思路及目标,对党风廉政建设具体要抓什么“如何抓”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进一步明确了抓实抓牢党风廉政建设的目标、方法和路径。将以系统思维,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归位、压力传导上下功夫,在分析研判风险点做好精准施策上下功夫,努力以党风廉政建设的成效推动学院事业全面发展。

 

上一条:我院各年级硕士研究生团支部成立暨团支部委员选举大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室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