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开展创新抗“疫”思政“云课堂”教学工作会

2022年09月14日 19:06  点击:[]

 

 

疫情当前,马克思主义学院坚持按照“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的工作要求,组织开展线上教学。2022912,学院教务科以创新抗思政“云课堂”为主题组织召开了各教研室主任、教学管理人员等十余人参加的教学工作会议进一步落实、推进线上教学工作。本次会议由主管教学副院长章凤红主持,采用线上视频方式进行

 

(创新抗“疫”思政“云课堂”教学工作会)

首先,会议听取各教研室92日学校实行静管理以来学院实施线上教学开展情况和院级巡查组线上课堂工作汇报基于已经进行了三年的课程建设工作各教研室都能够严格按照学校防疫工作部署及时、有效地启云端课堂,实施线上教学。全体教更加熟练地运用超星平台、腾讯会议,创设现场课堂,遵循教学计划,组织学生逐步完成教学任务。《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的李红军老师,参加志愿者服务的同时坚持不掉课,真正做好教学、服务双肩挑;《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主任杨席宇根据抗疫工作要求,及时调整教学安排,提前做好教学工作的视频资料、PPT等,以备其他学院兼职教师及时有效开展好后期教学工作。

其次,为更好地优化教学环境和准确、快捷地做好学院信息管理工作,学院教务科科长唐婧老师对参会人员及时给予信息技术指导。引导大家充分利用现代技术,更好营造云端课堂教学氛围,对学生进行疏导,克服防疫压力,从而保持积极的生活、学习状态;同时也及时有效地传达学校教学工作指令和报备课堂教学工作情况,确保信息畅通,行动一致。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云端”教学课堂)

最后,为发挥思政课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有效作用,章凤红副院长向参会人员强调:全院教师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确保教学工作按计划有序推进;以课堂教学为载体,讲好身边的“抗疫”故事,将贵州人民抗“疫”斗争实践有效融入思政课教学,发挥思政课立德树人的关键作用;组织学生共同参与思云课堂引导同学一起讲好思政课,发挥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引领作用。

   【责任编辑】一审(校):张铖;二审(校):唐婧;三审(校):章凤红

 

上一条:【中国社会科学院近代史研究所】“世界大变局下的近代中国思想——第八届中国近代思想史国际学术研讨会”在贵阳召开 下一条:抗疫当前,使命在肩——马克思主义学院志愿者在行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