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副教授吕敬美博士参加“哲学视野中的民族与中华民族”研究论坛

2021年06月11日 10:31  点击:[]


2021529-30日,由复旦大学哲学学院、复旦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和复旦大学民族研究中心暨国家民委中华民族共同体研究基地主办的哲学视野中的民族与中华民族研究论坛”暨复旦大学国家民委中华民族共同体研究基地揭牌式复旦大学举行。来自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西北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华东理工大学、江南大学、中央民族大学、华中民族大学、西北政法大学、首都师范大学、上海师范大学、贵州师范大学、《学术月刊》杂志社等机构的40余名学者参加了此次论坛。

在为期的论坛中,华中科技大学欧阳康教授、华东理工大学曹锦清教授、复旦大学吴晓明教授、北京大学干春松教授、复旦大学邹诗鹏教授、东北师范大学胡海波教授、北京大学杨学功教授、复旦大学范丽珠教授等著名学者分别作了《民族共同体视域中的中共百年伟业》《民族复兴与国家认同》《中华民族复兴与新文明类型》《家族、民族与国家——文明论视野下的杨度的国家观》《从国家民族建构看中华民族共同体建构》《中华文明的“文化基因”》《全球化与民族性——对全球化研究中一个焦点性问题的分析》《从日常生活理念来认识中华民族的文化共同性》等论坛发言。我院副教授吕敬美博士受邀参加了此次论坛,受聘为复旦大学国家民委中华民族共同体研究基地研究员,并作了《论国家理性、民族国家及其中国意义》的论坛发言。

 

 

上一条:人民日报理论部主任编辑、北京大学博士肖伟光作“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专题讲座 下一条:我院刘军老师到武警铜仁支队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专题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