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硕士研究生参加“‘四史’思政大课”线上学习

2021年04月27日 16:35  点击:[]


2021424日下午,我院2019级、2020级全体硕士研究生在花溪校区马克思主义学院三楼4307教室集中观看学习了由教育部社科司与人民网联合举办的“同上‘四史’思政大课”活动线上直播。

本次活动是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和“大思政课”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的部署安排,共开设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四堂课。

本堂课是四史学习第一课,讲授内容围绕党史。主讲嘉宾分别是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赵朝峰教授、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卢勇副教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何畏教授。

 

(观看直播现场图)

在授课中,赵朝峰教授围绕马克思主义理论与我国具体实际相结合产生的一系列成就为主题,讲述了我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历程;卢勇副教授以中国共产党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题,围绕从新民主革命时期、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时间线轴讲述了我国最伟大的梦想就是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以及中国共产党在发展中是如何坚定不移的为实现这一梦想而进行的努力奋斗,并呼吁在新时代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维护两个权威,全面从严治党;何畏教授以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形成与传承的百年历程为题,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时期、改革开放以后三个阶段为重点,讲述了在三个阶段中产生的革命精神及重要意义。

 

(观看直播现场图)

我院硕士研究生在认真聆听了三位老师的讲授后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在直播结束后展开了交流讨论。有同学表示,听了三位老师的讲授,更加明白自己身上的责任与应有的担当,自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就一直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放在自己的肩上,并一直强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被实践证明能领导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党,在新时代的今天,作为社会主义建设的接班人,我们要坚定不移紧跟党的步伐,努力学习,做一个优秀的后备军;还有同学表示,学习党史是为了了解党史,了解党史是为了更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好的建设新时代中国,在现在,我国处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时期,只有坚定共产党的执政地位,坚固我国主流意识形态,我国才能更好更快的发展;也有同学表示党的历史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我们要把这份精神财富传递下去,滋养更多的中华儿女,鼓舞大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文:张迪 图:何宽)

上一条: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团支部开展“学习党史团史,牢记革命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条:学院纲要教研室党支部开展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