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开展集体备课会

2021年04月01日 11:27  点击:[]

 

 

 根据马克思主义学院本学期教学工作安排,学院教学管理科于319日下午,在花溪校区GJ3304教室,组织19级研究生“后备人才班”开展“弘扬长征精神 展现青春风华”为主题的集体备课会。学院赵莹莹副教授进行了主题发言、教学展示,并与参会同学进行交流探讨。本次活动由章凤红副院长主持。

 

 备课会上,赵莹莹老师根据《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学内容,阐释长征精神的科学内涵,深刻论述长征精神在中国革命中伟大意义及当代价值,并结合贵州社会经济文化的发展,激发同学们积极思考、感悟长征精神。

 

 同学们在老师的启发下,围绕“理想信念 忠诚使命”、“不畏艰难 勇于牺牲”、“独立自主 实事求是”、“顾全大局 紧密团结”、“扎根群众 生死相依”等五个方面纷纷发表自己的体会和认识。通过集体备课,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中国工农红军的革命精神有了更加深切的感悟,并表示,作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后备人才,必须加强理论学习和实践探索,将长征精神一代一代传承下去,奋发图强,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新长征中继续前进,不负时代、不负使命!

 最后,章凤红副院长强调,今年是建党一百年,马克思主义全体师生要充分挖掘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发展过程中孕育发展的革命文化,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文化人,以文育人,讲好讲活思政课,担起新时代思政课教师的历史使命。

 本次教学活动受到了贵州多家媒体的关注。贵州日报日报天眼、贵州广播电视台、贵阳电视台等媒体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报道。

 

                                                                                                                               撰稿:张铖

上一条:我院教师权麟春教授为贵州省第一强制隔离戒毒所培训班作专题辅导 下一条:我院举行2021年上半年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报告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