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举行2021年上半年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报告会

2021年03月30日 09:08  点击:[]


2021328日上午9:00,贵州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利用“腾讯会议”在线举行了2014-20177名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会。本次报告会分为两个组进行,即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为一组,由贵州大学陈艳波教授担任答辩主席,贵州大学郭红军教授、贵州省社会科学院雷厚礼研究员、贵州民族大学张艾清教授、贵州师范大学王进教授担任答辩委员2019级博士研究生户振亚担任秘书第二组是思想政治教育和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研究组,南京师范大学张志丹教授为答辩主席,南宁师范大学曾令辉教授、温州大学卓高生教授、大连理工大学杨连生教授、贵州师范大学周石峰教授担任答辩委员2018级博士研究生陈杜鹃担任秘书。欧阳恩良校长、汪勇院长、宋俊成副院长、各参加答辩博士生导师、部分教师以及2017级、2018级、2019级、2020级博士研究生和硕士研究生在线参加此次报告会。 

 

会上,参加预答辩的7名博士研究生分别从研究缘起、研究意义、研究重难点以及论文创新与不足等几个方面做了认真的汇报。各位专家分别对7名博士研究生的论文进行点评。专家们肯定了各位同学的勤勉态度及前期所作的比较充分准备,认为7位同学的学位论文在整体上是符合要求的,但也存在许多不足之处,并给出了中肯的、操作性强的修改意见。参加预答辩的博士研究生明确表示会认真汲取各位专家的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且对专家们的辛勤指导表示衷心感谢。专家经过认真讨论和无记名投票,最终决定5名同学的学位论文通过此次预答辩,一位同学的学位论文基本通过但要认真仔细修改,另外一位同学的学位论文不予通过。

 

最后,两组预答辩委员会主席对预答辩通过的6位同学表示祝贺但是要求一定要认真、积极、负责地根据专家和导师的建议对论文进行修改,更勉励了未通过的同学不气垒、不沮丧,积极认真对文章作出有效的修改,争取早日达到要求汪勇院长对参加此次答辩的专家表示衷心感谢,同时要求7位同学积极跟导师沟通,根据专家意见对文章进行针对性修改。他还希望在校的每一位博士研究都仔细琢磨透专家们的宝贵建议并且运用到今后的论文写作中。(文:王建超/图:王建超和户振亚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开展集体备课会 下一条:我院冉胜刚老师到贵阳市公安局双龙分局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