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0年寒假学生工作部署暨安全教育大会

2020年12月31日 15:33  点击:[]

 

为增强学生的假期安全意识,推动学生寒假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的全面落实,2020年12月29日晚,我院花溪校区马克思主义学院三楼4307教室召开2020年寒假学生工作部署暨安全教育大会。学院院长汪勇教授、副院长宋俊成教授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全体硕士研究生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辅导员郭威老师主持。

会上,副院长宋俊成教授对本学期学院学风和纪律等做出总结,指出学生学习、生活方面存在的问题,并针对当前存在的问题提出几点要求,即端正学习态度,认真学习,刻苦钻研;服从校园疫情防控,服从学院各方面管理工作等。此外,他还从学生放假离校、寒假疫情防控及学习计划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部署。在学生放假离校工作方面,要求学生明确放假离校时间和开学返校时间,返乡途中做好防护措施,不放松警惕;在寒假疫情防控及学习计划方面,要求学生自觉服从寒假学院疫情防控管理要求,令行禁止,假期按时打卡,加强学习,各年级学生要明确自身学习任务,加强与导师的沟通交流。

汪勇院长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研究生要高度重视学院各方面管理工作,应时刻具备三种意识,即身份意识、学科意识和学院意识。他从三种意识方面对研究生的学习和生活做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身份意识,研究生应明确自身身份,具有符合其身份的思想理论和言行举止,珍惜三年时光,认真对待学习,严格要求自己,主动联系导师;二是学科意识,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研究生要具备扎实的理论功底,多读书,善思考,勤动笔;三是学院意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研究生要时刻明白自己身处一个大集体,应服从学院的各项管理工作,以学院为荣,为学院争光,共同把我们的学院建设好、发展好。 

最后,郭威老师在会议总结中对学生假期离校及寒假安排做出几点补充,即办好离校手续,关好宿舍水电和门窗,安全离校;假期学习之余注重运动,出门做好疫情防护措施等,并倡导大家寒假在家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理念落到实处,同时注意饮食安全,平安快乐过新年。

(文图:杨玲艺、何宽)

上一条:我院韩玮老师给学院硕士研究生讲授党课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2021年第一学期研究生论坛第十讲如期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