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室刘五景老师公开课顺利举行

2020年12月31日 15:19  点击:[]

 

2020129日,“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室刘五景老师在贵州师范大学花溪校区GJ3404教师上了一堂有关“从价值观到核心价值观”的公开课。学院汪勇院长、陈道武、韩玮、教务秘书张铖等老师参加了此次公开课。

刘五景老师紧紧围绕“什么是价值观”、“为什么需要核心价值观”等问题展开教学,深入浅出地阐释了价值观的科学内涵、论证了核心价值观的极端重要性,通过热情的师生互动、引经据典、社会热点问题讨论等方式使学生准确了解价值观的科学内涵,更为重要的是,还从“凝聚和扩大社会共识”、“主流价值观的最大公约数”等角度使学生深刻领悟到了核心价值观于国家、民族和社会的极端重要性,从而为接下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的课堂教学奠定了坚实基础。

 

课后,老师们对此次公开课进行了认真点评,着重对接下来如何更高质量地上好这堂课提出了努力方向和宝贵建议,使得大家对《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教学规律的认识更加深化,这也必将推动该教研室教学水平的不断提升。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2021年第一学期研究生讲坛第九讲如期举行 下一条:我院博士研究生开展周末大讲堂“第五十二讲”的学习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