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欧阳辉纯教授受邀参加第十三届全国“毛泽东论坛”

2020年12月24日 16:06  点击:[]

 

 

   20201218-20日,第十三届全国“毛泽东论坛”在中国韶山召开。本次论坛的主题是“毛泽东与社会主义现代化”。论坛由毛泽东哲学思想研究会、湘潭大学毛泽东思想研究中心、湖南省韶山管理局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中国深圳·民族精神与中国发展研究中心联合主办。会议收到了240多篇论文,来自全国各高校和科研院所200多名专家学者与会。我院欧阳辉纯教授受邀参加了本次论坛。

欧阳辉纯教授在本次论坛大会上作了题为《中国共产党对传统道德文化的使命——以儒家道德文化为中心》的发言。他指出,现代化首先应该是人的现代化,而人的现代化,首先应该从道德入手,因为道德是研究人的学问。要研究道德,就必要批判地继承和发展传统儒家优秀道德文化。中国儒家道德文化的传承、转化、发展、弘扬、宣传和创造性转化离不开党的领导和示范性参与。当前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语境下,儒家道德文化的发展和创新更加需要加强和坚持党的领导。  

 欧阳辉纯教授的发言引起了大家的兴趣和讨论,他与大家深入开展了研讨和交流,对推进和深化毛泽东思想及其当代意义的研究做出了积极努力。

上一条:杨明东老师为我校求是学院师生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讲座 下一条:我院硕士研究生参加“周末理论大讲堂”第五十一讲线上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