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硕士研究生参加“周末理论大讲堂”第五十一讲线上学习

2020年12月24日 15:59  点击:[]

2020年1218日下午,我院组织2020级硕士研究生在花溪校区马克思主义学院三楼4304教室观看学习教育部开展的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师“周末理论大讲堂”第五十一讲线上直播课。

本次“周末理论大讲堂”的主讲嘉宾是民政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王杰秀教授。王杰秀教授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生工作的重要论述导学”为主题,围绕民生工作的内涵与重要性、民生工作如何发展、十八大以来民生事业成就以及新时代民生工作展望等四方面进行详细的讲解。

 

首先,王教授表示“民生”是人民的根本利益,是人民美好生活的需要,是让人民过上好日子,是我们的执政之要,是发展的目的和动力,我们要抓民生也要抓发展。其次,他说到,发展民生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摆在首位,要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要真抓实干、注重实效。再次,他强调,十八大以来我国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城乡居民生活水平明显改善,民生福祉保障不断落实,人民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这对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最后,他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推动新时代民生事业持续发展。

 

听了王杰秀教授全面而深刻的讲解后,在座聆听的同学们展开交流和讨论。讨论中,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争相发言。其中,有同学表示就业是民生之本,我们作为硕士研究生在就业时应该追求实际,响应国家政策到国家需要的地方去;还有同学表示,民生是一个宏观的话题,我们应该立足实际,努力学习,争取以后也能为我国民生发展尽一份力;也有同学表示,通过王杰秀教授的讲解,我们更加全面的了解了我国民生现状,及未来会发生的机遇和面临的挑战,要坚定地跟随党的步伐,把握好机遇,促进我国民生进一步发展。此外,其他同学也纷纷从不同角度,发表了自己对民生的观点以及自己的收获。

文图:张迪、何宽

 

 

上一条:我院欧阳辉纯教授受邀参加第十三届全国“毛泽东论坛” 下一条:我院杨中启博士参加全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师资班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