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室举行集体公开课

2020年12月22日 17:15  点击:[]

 

2020年1210日,“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室王忠丽老师、陈晓娟老师、章凤红老师在贵州师范大学宝山校区文科楼701教室、901教室举行了三场公开课,三场公开课的主题分别为“宪法”、“法律的含义及历史发展”、“吸收借鉴优秀道德成果”。学院卢勇、杨明东以及教务秘书张等老师参加此次公开课评课工作

王忠丽老师围绕“宪法的形成和发展”等问题展开,分析了宪法的地位、基本原则及我国宪法确立的制度等,使学生全面理解我国宪法地位和确立的基本原则等相关问题。

 

陈晓娟老师围绕“法律的词源及法的本质特征”等问题展开,分析了法律的基本内涵、本质特征及法律的历史发展,并对人类历史上的四种类型法律进行了比较分析,帮助学生形成正确的法学世界观。

 

章凤红老师围绕“传承中华传统美德”等问题展开,分析了中华传统美德的基本精神及其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以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道德观。

 

课后老师们对公开课进行了认真点评。通过交流探讨,大家更深化了对《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教学规律的认识,有助于推动学科建设及课程建设。

 

上一条:我院在2020年关工委工作中获奖 下一条:副校长赵守盈为音乐学院2019级本科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