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2021年第一学期研究生论坛第二讲如期举行

2020年11月13日 15:54  点击:[]

 

11月4日晚7,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2021年第一学期研究生论坛第二讲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一楼会议室如期举行。本次论坛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权麟春主讲, 2020级全体硕士研究生参加。

 

 

 

权麟春教授如何写好读书笔记为主题,结合关于费尔巴哈的提纲》《实践论》《矛盾论三篇文献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并就相关知识点以及做笔记的基本方法全体同学进行逐一探讨和交流,分享了双方的理解与体会。通过讲解和学习以上三篇文章,权麟春教授强调,在今后的读书和写笔记过程中,首先要对文章予以整体上的把握,其次要注意在阅读过程中,学会精度和泛读的有机结合并牢记文章的中心思想,最后就是要学会拓展查询一些抽象难懂的概念以期达到对文章内容更加广泛而深入的理解。

 

会后,各同学依据自己在学习和阅读中的经验,就“精度泛读的书籍科目,抽象难懂概念的查询以及今后如何把握文章内容脉络间的主要关系”等问题向权麟春教授请教,并得到权麟春教授的细致回答通过一个半小时的聆听,全体同学收获颇丰,并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一定要认真读好每一本书,写好每一篇读书笔记,不负青春的韶华,不负恩师的谆谆讲解。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2021年第一学期研究生讲坛第三讲如期举行 下一条:我院研究生参加“周末理论大讲堂”第四十五讲线上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