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研究生参加“周末理论大讲堂”第四十五讲线上学习

2020年11月13日 15:52  点击:[]

    116日下午,我院在校硕士研究生在花溪校区马克思主义学院一楼会议室观看了由教育部开展的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师“周末理论大讲堂”第四十五讲线上直播课。

本次“周末理论大讲堂”主讲嘉宾,分别是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WTO研究院院长屠新泉教授,东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庞立生教授。

 

首先,屠新泉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外开放的重要论述作了专题导学讲解。他表示,经济全球化是不可阻挡的历史潮流,我们要抓住一切机遇,合作应对一切挑战,持续推进贸易投资自由化和便利化,引导经济全球化走向。他指出,世界经济存在着一定的问题,我们要坚持创新驱动、协同联动、与时俱进、公平包容来积极推进经济全球化。他强调,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中国也将继续采取一系列重大改革开放举措,加强制度性、结构性安排,促进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

接着,庞立生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使命和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为主题展开讲解。他指出,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要增强教育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感,提升教育服务经济社会的发展能力。并强调教师在教育事业发展中具有基础作用和战略意义,广大教师要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要建设一支宏大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

 

最后,在两位教授深层次、全方位的讲解后,同学们展开了学习交流和讨论。讨论中,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争相发言。其中,有同学表示两位教授的讲解都是从不同角度来进行的,扩展了我们的知识面。不仅让我们更加清楚我国对外开放的形势,还让我们明白了作为一名社会主义建设者肩上的担子与重任。还有同学表示,听了庞立生教授的讲解后,更加坚定了她做一名思政课教师的想法。她说,思政课是为学生传播正能量,引导学生有正确的立场和思想价值观的重要途径,那么思政课老师就显得尤其的重要,特别是政治立场必须坚定,我们要跟着党的步伐,做人民满意的好老师。也有同学表示,对外开放是我国的基本国策,我们一定要坚持党的领导,跟随党的步伐,将我国对外开放做强做大。同时,其他同学也分别从对外开放的历程、现状以及自己即将作为社会主义建设的主力军等方面作了发言。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2021年第一学期研究生论坛第二讲如期举行 下一条:我院韩玮老师为全省交通运输厅系统党政领导干部集中轮训班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