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欧阳辉纯教授深入道县、双牌学术调研历史文化

2020年10月20日 09:50  点击:[]

 

近日,我院欧阳辉纯教授应湖南省永州市有关部门邀请,对永州道县和双牌县的历史文化进行了为期三天的学术调研和考察。

 

 欧阳辉纯一行在永州市人才协会会员谭立伟的陪同下,首先来到道县。道县副县长袁立,道县文旅广体局党委书记黄鑫分别介绍了道县历史文化遗产:何绍基故居,何宝珍故居,陈树湘革命烈士纪念园等。欧阳辉纯对何绍基故居“探花第”布局进行了考察,对何绍基生平、书法、为官、治学、家风、家训事迹进行了学术调研。他们还前往道县梅花镇何宝珍故居,考察何宝珍成长、求学、参加革命的事迹。徒步从何宝珍故居到陈树湘革命烈士纪念园,详细了解陈树湘革命烈士相关的文字、音像、实物资料。

 在双牌,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潘海山,副县长唐红星就有关双牌县历史文化资源作了详细介绍。阳明山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局武装部部长龚杰陪同欧阳辉纯一行仔细查看和了解了寺庙文化、禅宗七祖的佛学思想,考察了北江冲的幽静林、情人潭、黄杉独秀等景点,参观了小黄江源广场的展览馆。

 通过现场调研,欧阳辉纯与道县、双牌两县在深化学术合作方面进行了积极探讨并达成初步共识,为今后进一步合作打下了良好学术基础,为加快永州历史文化事业发展作出了有益的探索。欧阳辉纯教授受聘担任永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术顾问、永州历史文化研究所所长

 

上一条:贵州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约学术论坛”第二期如期举办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学院研究生会纳新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