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贵州省2020年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集体备课会在我校花溪校区举行

2020年09月30日 10:36  点击:[]


 

2020年9月26日至28日,贵州省2020年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集体备课会在贵州师范大学花溪校区举行。

本次备课会主要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为9月26日,观摩全国思想政治理论课第20期“青椒论坛”,分为线上和线下两种方式,全省70多所高校的的思政课代表现场观摩,全省的思政课教师线上学习。


 


第二阶段为9月27日,组织全省70余所高校的思政课代表围绕“如何上好思政课”这一主题展开分组讨论,上午的备课会是“青椒论坛”的青椒代表开展大会交流,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张智、张飞岸、贵州财经大学和思鹏、贵州大学易丹妮、遵义师范学院曾杰、贵州师范大学卢勇、贵州建设职业技术学院闫春艳等7位青年教师分享了教学经验。由贵州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彭法主持。下午的备课会,分三组进行讨论,贵州大学薛丽珍、贵州财经大学周章买、贵州民族大学银洁分别担任小组组长。各小组教师分别从理论积淀、教学功底和实践教学等各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


 


第三阶段为9月28日,组织贵州高校思政课代表到塘约村进行现场教学。大家集体观看视频《塘约之路》,村支书为大家讲解了塘约村的发展历史以及近几年发生的巨大变化,分享了塘约村的发展经验。


 

                                    (塘约村支书与教师代表在村服务中心楼前合影)

 

上一条:我院张亮老师受邀为黄平县人大代表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做民法典学习专题讲座 下一条:中国人民大学王易教授为我院师生作思政课教学专题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