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贵州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约学术论坛”第一期如期举办

2020年09月29日 15:15  点击:[]

 

2020年9月25日,贵州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第一期“博约学术论坛”。本次论坛的主题是深入探讨2017级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专业博士生岳红玲的论文——运用底线思维科学防范和化解重大危机研究。汪勇教授、权麟春教授出席会议并对论文作出深入点评和指导。学院思政专业博士生、硕士生参加会议。2017级博士研究生胡杨主持会议,会议以网络平台的方式在腾讯会议举行。

 本期论坛现场气氛活跃,经过岳红玲同学简明扼要的陈述,参会者分别从不同的学术范畴对论文的选题、写作框架、参考文献、言语措辞和写作意义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权麟春教授认为,论文写作的用语应当凝练且避免口语化以增强文章的学理性和学术厚重感,另外,撰写的标题不应过长否则会引起歧义。汪勇教授指出,我们在论文的撰写过程中应时刻突出选题的问题意识;撰写论文一定要注意结构是否完整,即论文的各个部分是否完整地构成了论文的主题;要注重论文各个部分谋篇布局的合理性;对于论文的理论支撑素材宜选用党和国家最新的相关理论、政策并用以支撑和阐释相关观点和结论;参考文献的使用一定要具有权威性和代表性且必须注重学术规范,增强参考文献的说服力。

 通过本次论坛,供稿人和全体与会者充分地探讨了学术前沿、沟通了学术问题、训练了学术思维,也使全体参会的博硕生学习到了关于论文写作的宝贵经验和建议。

 

   下期预告:“博约学术论坛”第二期将于10月9日晚8点举行,探讨胡杨分享的学术论文,主持人为2017级博士生岳红玲,欢迎各位积极参与。

上一条:中国人民大学王易教授为我院师生作思政课教学专题讲座 下一条:全国思想政治理论课第20期“青椒论坛”异彩纷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