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举行2019级硕博士研究生新生入学师生见面会和入学教育

2019年09月03日 11:06  点击:[]

 

8月30日下午,2019级马克思主义理论硕博士新生入学教育在我院花溪校区会议室顺利举行。我院汪勇书记、欧阳恩良院长、章凤红、张荣军、高晓波、余满晖、张文富、唐应龙、权麟春、杨近平、宋小红、李银兵、李安峰、邓雄雁周石峰、张春香等16位硕博士生导师和研究生管理科科长刘玲老师出席会议,与2019级硕博士士研究生分享学术研究经验,并对硕博士研究生在校期间的学习和管理等相关要求作了说明,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入学教育。大会由我院党委书记汪勇教授主持。

 

会议伊始,汪勇书记代表学院对2019级硕、博士新生选择到贵州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就读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参会的硕博士研究生导师逐一介绍。之后,2019级全体硕、博士新生逐一进行自我介绍,并表达了自己对未来的期许。参会的导师对新生能够通过层层竞争胜出到马院学院表示衷心祝贺,同时也分别结合自身的学习、研究经历和经验等作了相关介绍并对硕博士新生表达了期望。

 

欧阳恩良院长对硕博士新生提出了八个明确,即要同学们明确学习目的、明确学生身份、明确就业形势、明确学院建设、明确学科特色、明确自身专业、明确学习方法、明确组织纪律等。此外,其余出席老师也都从学习、生活、工作等不同层面对新生做了指导,并且鼓励新生在读万卷书的同时行万里路,多参加实践活动,多关注现实生活,将理论运用与实践,扎实提高自身学术。

汪勇书记要求新生做到:一要摆好学习态度,认真对待学术,坚决禁止学术不端行为;二要有归属感,要与学院全体老师同学共进退;三要遵纪守法,遵守学校学院规章制度;四要按规章制度办事,请假外出需告知导师和学院;五要尊敬老师,尊敬管理人员和工作人员;六要团结同学,相互帮助,相互合作。汪勇书记还对学院研究生研修室的使用等工作作了安排并提出了要求。

 

学院领导和老师也认真听取了硕博士新生对入校后学习和生活方面的疑惑并一一进行解答,也对硕博士研究生的学习生活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和期望。

 

此次入学教育旨在增进我院2019级研究生师生间的相互了解,帮助新入学的研究生更好的了解学院的教育教学政策,顺利完成角色转换并更快地适应新的学术生涯,取得了很好的成效并达到了预期目标。

 

 

 

上一条:“庆祝新中国七十华诞 弘扬新时代尊师风尚”——我院取得学校庆祝第35个教师节拔河比赛第三名 下一条:我院师生把思想政治理论课课堂教学开到“高校思政课教学改革与实践七十年回顾与展望”全国学术研讨会现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