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宋俊成教授受邀给清镇市教育局部分中小学校党(总)支部成员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讲座

2019年07月01日 16:31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落实全国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清镇市教育局举办了十九大精神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专题讲座。2019628日,我院宋俊成教授受邀到清镇市红枫第三小学,给清镇市部分学校党(总)支部支委成员作主题为《筑牢民族复兴的基础工程——学习习近平关于建设教育强国的论述》的专题讲座。

基础教育是提高全民族素质的奠基工程,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的本质、目的、实践等方面都做出了重要指示。宋俊成教授深入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强国的论述,并结合实际讲述了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的基本要求,要重视家庭、学校和社会风气对孩子教育的影响等几个方面的主要内容,使大家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教育强国的重要论述精神有了较为清晰的理论认识,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坚持把优先发展教育事业作为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的重要先手棋”等思想的基本内涵。

宋俊成教授深入浅出的讲解,引起了现场老师的理论与实践共鸣,在教师中产生了良好的反响。与会领导表示在今后的实际工作中,一定要以习近平同志关于建设教育强国的重要论述为指导,深化基础教育改革创新,加快教育强国建设,筑牢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

 

上一条:陈瑞欣老师为硕士研究生讲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第二十七讲 下一条:我院李安峰、邓雄雁老师参加第十九届中国教育信息化创新与发展论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