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贵州省高校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任课教师培训班在我校举行

2011年02月28日 14:08  点击:[]

为落实《中共中央宣传部教育部关于高等学校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课程设置调整的意见》(教社科﹝2010﹞2号)要求,确保2012年春季学期开始实施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新课程方案,帮助任课教师及时了解、准确把握教学大纲的基本精神和主要内容。2月28日,贵州省教育厅在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会议室组织召开“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任课教师培训班”。贵州省教育厅社政处处长鲁源安、副处长赵祥出席会议并讲话。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杨文武,贵州财经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何伟福,遵义医学院谷松龄教授,贵阳中医学院孙绍军副教授等省内各高校的相关老师参加会议。

培训班现场

会上,我省四名参加教育部于2012年2月在北京举办的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任课教师示范培训会的老师就示范培训的任务、课程设置调整的必要性、课程调整的原则、新大纲的特点和要求以及大纲编写的思路和主要内容等,向前来参会的省内各高校老师做了详细的阐述。他们一致认为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课程改革是实践发展的必然要求,要与本科生思想政治理论课相衔接,对研究生教育质量提出新的要求。新一轮的研究生课程改革要统一思想、领会精神、吃透大纲。新课程调整要坚持课程的导向性、层次性和时效性,使其对提高研究生的理论素养,提高研究生正确对待当代中国发展问题等方面产生积极地影响。

鲁源安处长讲话

鲁源安处长对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为此次培训班所作的准备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教育厅在贵州师范大学挂牌成立“贵州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培训基地”,就是为类似的培训交流会提供一个很好的平台。他希望今后通过这个平台可以增进全省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之间的相互学习和交流,通过聘请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前来讲学和组织外出考察等方式,提高大家的教学水平,为思想政治理论课在高校更好的开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集中检查“形势与政策”和“贵州省情”课程上课情况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贵州省情》任课教师交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