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师风采 >> 研究生教研室 >> 正文

李安峰

2020年06月16日 11:35  点击:[]

基本情况

李安峰,男,1984年7月生,山东莒南人,中共党员。先后就于云南大和厦,历史学博士,现为贵州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

◆主要学术兼职

中国社会史学会会员

贵州省史学会常务理事

贵州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研究员

贵州省青年讲师团成员

贵州省科学技术普及创作协会理事

◆研究领域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史

中国现当代水利史

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研究

红色影视文化

◆主讲课程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贵州省情》、《形势与政策》、《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研究》等

◆主要学术论文

1.《清末昆明水旱灾纪实》,《云南档案》2009年第2期。

2.《口述史学与大跃进史研究》,《前沿》2009年第6期。

3.“大跃进”教训的重新审视》,《广西教育学院学报》2009年第3期。

4.大跃进地方政府在农田水利建设中的地位和作用》,《青岛农业大学学报(社科版)》2010年第1期。

5.大跃进期间农田水利建设中移民和伤亡抚恤问题以昆明为例》,《古今农业》2010年第2期。

6.《在改革开放中实现社会公平正义》,《理论导报》2011年第8期。

7.《关于加强贵州省水利建设的思考》,《理论与当代》2011年第10期。

8.《辛亥革命对贵州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影响》,《理论与当代》2011年第11期。

9.《强化高校基层党组织在创先争优中的服务理念》,《学校党建与思想教育》2012年第4期。

10.《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学方法浅议》,《辽宁教育行政学院学报》2012年第1期。

11.《论西南喀斯特地区的农田水利建设——以贵州省为例》,《经济与社会发展》2012年第10期。

12.大跃进期间农田水利建设评析以昆明为例》,《农业考古》2012年第1期。

13.1957年冬全国农田水利建设高潮兴起缘由探析》,《农业考古》2013年第1期。

14. 《建国以来西南喀斯特地区农田水利建设历史经验研究——以贵州省为例》,《贵州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3年第4期。

15.《建国以来西南喀斯特地区农田水利发展历程——以贵州省为例》,《铜仁学院学报》2013年第4期。

16.《江泽民水利建设思想论析》,《六盘水师范学院学报》2013年第6期。

17.《新中国成立以来西南喀斯特地区农田水利建设中伤亡抚恤问题》,《贵州民族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14年第2期。

18. 《大跃进”时期西南喀斯特地区农田水利建设论析—以贵州省为例》,《农业考古》2014年第4期。

19.《建国以来西南喀斯特地区农田水利建设中移民问题研究以贵州省为例》,《贵州师范学院学报》2014年第8期。

20.大跃进时期农具改革运动透析》,《农业考古》2015年第4期。

21. 《浅析建国初期水利技术人员的培训—以贵州省为例》,《山西档案》2016年第1期。

22.《论理想信念教育与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辽宁教育行政学院学报》2018年第5期。

23.《国民经济调整时期农田水利建设中“平调”错误的纠偏——以贵州省为例》,《六盘水师范学院学报》2018年第4期。

24.《输赢与否:国民经济调整时期的水轮泵“歼灭战”——以贵州省为例》,《古今农业》2018年第2期。

25.《国民经济调整时期农田水利工程的管理——以贵州省为例》,《贵阳学院学报》(社科版)2018年第1期。

26.《生态文明视野下贵州水文化的思考》,《农业考古》2018年第1期。

27.《新时代新思想融入思想政治课教学》,《思想政治课教学》2018年第9期。

28.《新中国成立初期的贵州省农民水利建设》,《当代中国史研究》2018年第4期。

29.《以新时代新思想引领学校服务型党支部建设》,《贵州广播电视大学学报》2019年第3期。

30.《集体化时期农田水利建设中的工效运动——以昆明市为例(1957~1960)》,《学术探索》2019年第8期。

31.《改革开放口述史在高校图书馆文献资源建设中的实现路径》,《齐齐哈尔大学学报(社科版)》2019年第4期。

32.《当代水利口述档案建设的价值、意义与路径分析》,《安顺学院学报》2019年第1期。

33.《浅议红色微电影的开发与应用》,《电影文学》2019年第2期。

34.《新时代抗日剧历史虚无主义现象之反思与突围》,《电影评介》2019年11期。

35.《新中国成立以来民族地区农田水利建设的成就与经验—以贵州省为例》,《贵州民族研究》2019年第4期。

36.《新中国成立以来主旋律电影的演变与价值导向》,《电影文学》2020年第2期。

37. 《新时代精准扶贫电影的人物类型与主流话语表达》,《电影文学》2020年第18期。

38.《如何上好青少年“拔节孕穗期”的思政课》,《中学政治教学参考》2020年第15期。

39.《 抒写国史,记录心史:《我和我的祖国》题旨探赜》,《电影评介》2020年第8期。

40.《生态治理:民族地区水土保持研究(1950-1965)—以贵州省为例》,《贵州民族研究》2020年第6期。

41.《新时代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显著优势和内在逻辑》,《新疆社会科学》2020年第1期。

42.《新中国成立以来云南农田水利建设的成就与基本经验》,《当代中国史研究》2020年第4期。

43.《年轻干部要着力提高“七种能力”》,《中共山西省委党校学报》2021年第3期。

◆科研项目

主持:

★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17BZS146】:“云贵高原农田水利建设口述史料的搜集、整理与研究”,在研。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一般青年项目【12YJC770028】:“建国以来西南喀斯特地区农田水利建设研究—以贵州省为例”。2015年6月结项。

★贵州省高等学校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改革项目【2019028】“‘四个自信’视域下《中国近现代史纲要》‘三位一体’实践教学体系的构建”,在研。

贵州省教育厅人文社科项目2021SZ011“四个自信”视域下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内在逻辑》,在研。

★贵州省教育厅人文社科研究项目【2017SZK15】“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中人文道德教育实现路径探究”, 2018年9月结项。

★贵州省教育厅人文社科研究项目【11QN023】:“建国初期贵州农田水利建设及历史经验研究”。2012年12月结项。

★贵州省教育厅人文社科研究项目【14ZC151】:““大跃进”时期贵州农田水利建设研究”。2015年6月结项。

★贵州师范大学博士科研启动项目:贵州省农田水利建设研究(1950-1976)。

★贵州师范大学创先争优理论项目:如何强化高校基层党组织在创先争优中的服务理念,结项。

◆获奖与荣誉

★2021年,贵州师范大学优秀共产党员。

★2020年,贵州省党员干部教育培训评审专家库成员。

★2020年,贵州师范大学青教赛优秀指导教师。

★2020年,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优秀教师。

★2019年,贵州省事业单位考核优秀等次。

★2018年,贵州师范大学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征文一等奖.

★2017年,贵州省事业单位考核优秀等次。

★2014年,贵州师范大学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征文三等奖。

★2012年,贵州师范大学创先争优活动优秀理论成果二等奖。

◆学习与交流

★2011年7-8月,遵义干部学院党性研修班。

★2011年12月, 贵州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教学科研骨干研修班。

★2012年2月-2013年1月,厦门大学历史系访学。

★2016年10月,湖北宜昌,参加中国社会史学会年会“中国历史上的国计民生”国际学术研讨会。

★2016年11月,云南昆明,参加中国现代史学会2016年暨“现代中国的历史转型”学术研讨会。

★2016年12月,浙江杭州,参加首届长三角青年学者水文化学术论坛

★2019年6月,山东烟台,参加第十九届中国教育信息化创新与发展论坛

★2019年7月,贵州贵阳,参加“新时代民间文献整理与研究”学术研讨会。

★2019年11月,贵州贵阳,参加第四届中国抗战大后方研究高端论坛。

★2019年12月,广东广州参加“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创新发展论坛”。

★2019年12月,贵州贵阳,参加贵州史学会2019年学术年会。

★2020年7月,贵州贵阳,贵州省委党校课程建设培训。

★2021年5月16日,贵州贵阳,参加贵州史学会2021年学术年会。

★2021年5月,贵州贵阳,贵州省团校青年讲师团学习。

★2021年6月,贵州贵阳,第二届“新时代马克思主义贵阳论坛”暨“中国共产党百年革命精神研究”学术研讨会。

◆其他

E-mail:1436636703@qq.com


上一条:张文富 下一条:郭秋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