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地培训 >> 培训活动 >> 正文

2018年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暑期研修活动(第一期)顺利开班

2018年06月11日 17:16  点击:[]

 2018610日上午,教育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实践研修基地(贵州师范大学)”2018年度暑期研修活动(第一期)在我院正式开班。参加本次研修活动的有来自安阳师范学院、大连医科大学、黑龙江科技大学等3所高校的23名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我院院长欧阳恩良、安阳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周书勤、大连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思政课教研室主任程现昆等在开班仪式上致辞和讲话。开班仪式由学院副院长兼党委副书记彭法主持。

欧阳恩良院长对全体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学院的历史沿革、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教育教学、平台打造等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对本次研修活动的任务和纪律提出了要求。周书勤院长、程现昆主任分别对各自学校、学院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就积极支持配合活动主办方圆满完成研修任务作了表态性发言。彭法副院长对研修活动的纪律要求作了补充,对研修过程中吃、住、行、学、研等相关问题作了说明,希望来自不同学校的老师们在接受贵州红色文化和民族文化熏陶的同时,加强各兄弟学院之间的深度交流。

开班仪式结束后,贵州电影家学会会长、贵州红色文化研究所所长李俊教授为学员们作了题为《红军长征在贵州》的学术报告。

本次研修活动将历时7天,从6月11日开始,学员们将先后前往贵阳孔学堂、青岩古镇、息烽集中营、遵义会议会址、红军山、娄山关、苟坝会议会址、四渡赤水之茅台渡口等地进行参观考察、现场教学、情景体验等活动,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赴井冈山社会实践活动顺利完成 下一条:追随长征足迹 传承红色基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