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地培训 >> 培训活动 >> 正文

2015年全国高校思政课骨干教师社会实践研修活动(贵州组)全体学员参观考察息烽集中营、遵义会议会址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2015年07月21日 15:35  点击:[]

2015年全国高校思政课骨干教师社会实践研修活动(贵州组)全体学员参观考察息烽集中营、遵义会议会址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2015720上午,在贵州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欧阳恩良等人的带领下,学员们考察了息烽集中营。息烽集中营是国民党设立的最大的关押革命烈士的监狱,1200多爱国士曾被囚禁于此。看了五花八门的刑具,阴暗的牢房、低矮的“感化室”及曾挖出累累白骨的猫洞后,学员们无不被当年国民党的暴行所震惊。听闻许晓轩(《红岩》中许云峰的原型)等人在狱中的无畏战斗,宋振中(“小萝卜头”)等人的机智勇敢、张露萍七烈士的甘死如饴,学员们无不被当年共产党人的牺牲奉献所感动。

参观息烽集中营合影

下午,学员们又赶赴遵义,参观遵义会议会址。参观完这幢砖木结构,中西合璧的两层楼房,听完讲解员对遵义会议历史的介绍后,学员们对我党这次生死攸关的转折会议有了新的认识。

遵义会议会址合影

参观完毕后,学员们又前往遵义师范学院,听取了遵义会议研究会副会长黄先荣关于“遵义会议与长征精神”的专题报告,进一步加深了对遵义会议及长征精神的理解。

上一条:2015年全国高校思政课骨干教师社会实践研修活动(贵州组)顺利结束 下一条:2015年全国高校思政课骨干教师社会实践研修活动(贵州组)全体学员参观考察贵阳孔学堂、黔灵山革命烈士纪念碑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