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地培训 >> 培训活动 >> 正文

贵州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新任专任教师培训班在我校举行

2012年12月11日 17:04  点击:[]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宣传部、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的意见》(教社科〔20085号)和《教育部关于印发<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标准>(暂行)的通知》(教社科〔20111号)关于新任专任教师必须参加省级岗前培训,持证上岗的精神,受贵州省教育厅委托,822日至25日,全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新任专任教师培训班在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培训基地(贵州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参加本次培训的新任专任教师共96名,分别来自全省24所本科和高职高专院校。我校副校长蔡永生,省教育厅社政处处长鲁源安,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杨文武书记、省思想政治理论教师培训基地负责人欧阳恩良参加了开班仪式。

培训期间,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李慎明研究员、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原副主任沙健孙教授、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首席专家梅荣政教授分别为培训学员作了专题讲座;贵州大学马列教学部主任罗玉达教授、贵州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白明政教授、贵州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学科主任章凤红教授、贵阳医学院社科部副主任杨成兰教授、贵州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副处长张涤副教授、贵阳中医学院社科部形势与政策学科主任刘维民副教授等分别对《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贵州省情》和《形势与政策》等6门课程的教学目的、基本要求、内容体系、教材教法等进行了讲授。

 

思想政治理论课新任专任教师培训班开班仪式

 

李慎明研究员专题讲座现场

 

沙健孙教授专题讲座现场

 

梅荣政教授专题讲座现场

 

沙健孙教授与《中国近现代史纲要》任课教师座谈会现场

 

课程培训现场

 

全省思想政治理论课新任专任教师集体合影

 

上一条:贵州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骨干教师赴延安、西安学习考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