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专题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

2022年04月27日 11:13  点击:[]

41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在花溪校区学院五楼会议室,专题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学院党委副书记彭法领学。

说明: http://172.24.7.2:8080/_vsl/4E4EAB69C2B6184FD73B5CCEEEC9041A/FFEC5869/C6CE5

彭法简要介绍了习近平法治思想丰富内涵、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进行了解读,认为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回答了新时代为什么实行全面依法治国、怎样实行全面依法治国等一系列重大问题,是顺应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代要求应运而生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的重大创新发展,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彭法还就如何切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断走深走实提出了一些建议,如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习近平法治思想课程建设,将习近平法治思想有机融入思政课程的教学,加强理论阐释与研究等。

 

上一条:学院博士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专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