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纲要”党支部书记领学学习“四史”的重要性

2020年07月02日 10:35  点击:[]

2020年6月30日下午2点30分,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在网上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在会议召开前,按照会前政治理论课学习惯例,由“纲要”党支部书记李安峰老师领学学习“四史”的重要性。

 

     2020年1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指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作为思想武装的重中之重,同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贯通起来,同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教育部办公厅在2020629日发布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在全国高校师生中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竞答讲述活动的通知》,要求高校深入开展关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学习教育活动。

    为更好地在全院教师中开展好“四史”的学习教育,学院安排了此次学习。李安峰老师从思政课教师为什么要学习“四史”和思政课教师如何学习好“四史”进行了阐述。

   历史连着过去,历史通向未来。作为思政课教师应该以崇仰之情、虔诚之心认真学习“四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为全面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出贡献。

上一条:牟蕾副教授领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基础学科党支部参加“党旗飘扬筑牢红色防火墙”——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