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

2019年10月12日 17:01  点击:[]

2019年10月1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在花溪校区学院一楼会议室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体学习研讨。学院党委书记汪勇、副书记、副院长彭法、各党支部、各教研室及办公室老师参加了学习研讨。学习研讨由汪勇主持。

 

副书记、副院长彭法和学院党委委员章凤红作重点发言。彭法的发言紧扣三点:第一,坚定政治立场,旗帜鲜明跟党走。作为高校教师,要有身份认同,要争做 “四有”好老师;要有政治认同,要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用国家认同,在当前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下,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坚决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第二,坚信马列主义,筑牢理想信念之基。在主题教育中,全体党员要读原著、悟原理,坚信马克思主义是科学,牢固树立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第三,坚守马列阵地,攻坚克难谋发展。学院教师要勇于担当,敢于亮剑,坚决在意识形态领域同各种错误思潮做斗争。还要理论联系实际,积极思考,为学院的进一步发展出谋划策。

 

章凤红的主题发言也紧紧围绕三个方面展开:第一,牢记初心使命,当好思政课教师。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政治要强、情怀要深、视野要广、思维要新、自律要严、人格要正六个方面的要求,注重政治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加强自我修养,使自己成为一名学生真心喜欢的思政课教师。第二,坚守教学一线,做好学生引路人。希望每一位老师都要起到良好的榜样作用,使自己在学生的心中埋下真善美的种子,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大学生。第三,立足时代发展,讲好贵州故事,进一步弘扬贵州优秀传统文化,展现作为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大踏步前进的一个缩影的贵州精神、贵州风貌、贵州成就,讲好贵州故事。

 

 

随后,会议进入研讨交流阶段。老师们纷纷结合自身实际,发表了自己的看法。第二次集体研讨顺利结束。

 

 

 

上一条:研究生党支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 下一条:概论课教研室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