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活动 >> 正文

学院博士研究生党支部开展“祭英烈、学党史、悟思想”主题活动

2021年04月08日 16:06  点击:[]

 

4月2日下午,学院博士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前往中共贵州省工委旧址,开展祭英烈、学党史悟思想”主题活动。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集体参观了中共贵州工委旧址及党史教育陈列馆,在党旗和党徽下进一步学习和重温入党誓词,深入体会中国共产党员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

 

1935年党中央批准成立的中共贵州省工作委员会,是党中央在长征期间建立的唯一一个省级地方党组织。中共贵州省工委建立后,在发动人民群众与帝国主义、国民党反动统治的革命斗争中,发挥了巨大的历史作用。通过参观学习,党支部成员对于马克思主义在西南地区的传播有了更为生动具体的认识,更为直接地感受到了革命先烈在贵州这块热土上艰苦奋斗、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

 

支部党员纷纷表示,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在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之际,回望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是艰苦卓越的奋斗图景,是立党为公的精神展现。通过对中共贵州省工委的旧址的参观,结合党史学习,再次在心灵上受到新的洗涤,更加增强了理想信念,立志在生活中学习中更加深入地践行马克思主义理论,为中华民族实现更美好的生活而奋斗终身。(文:刘田、王健/图:户振亚、邓丽莎)

 

 

 

上一条:学院纲要教研室党支部开展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活动 下一条:我院在“四史”学习教育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讲述活动中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