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活动 >> 正文

"一切要为人民打算“----马克思主义学院重访“王若飞故居”

2014年03月24日 20:54  点击:[]

 “一切要为人民打算”

       ——马克思主义学院重访“王若飞故居”

为深入贯彻学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安排部署,加强教师对党的群众路线的认识,321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杨文武、欧阳恩良带领全院教师赴安顺参观王若飞故居,感受老一辈共产党人始终不渝坚持党性与人民性统一的优秀传统。

王若飞(1896——1946),贵州安顺人,我党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杰出的政治活动家、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1917年起,先后赴日本、法国、苏联等地学习。1925年回国后,先后担任豫陕区委书记、中共中央秘书长、陕甘宁边区统战部部长、宣传部部长、中央军委参谋长、八路军副参谋长、中央党务研究室主任等职。19456月当选中共七大中央委员。194648日,在重庆返回延安请示汇报工作途中,因飞机失事遇难,终年50岁。他“一切要为人民打算”的誓言,是其光辉、奋斗一生的真实写照,是激励中华各族儿女为之奋斗的崇高理想。

王若飞的一生所表现的坚定信念、顽强意志、严明纪律和非凡才干,堪称共产党人的楷模。从他身上折射出一种伟大爱国者的精神,激发我们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社会主义祖国、热爱人民的壮志豪情。缅怀王若飞的历史功绩,就是要我们去“庸”求“进”,学习他追求真理,坚定信念的革命精神;重读王若飞的“奋斗”(1917年孙中山先生为他赴法国勤工俭学手书“奋斗”二字相赠)历程,就是要我们去“懒”求“勤”, 学习他讲党性、讲原则,襟怀坦白,锲而不舍,不懈奋斗,严以律己的优秀品质;重温王若飞的“一切要为人民打算”的誓言,就是要我们去“浮”求“实”,学习他密切联系群众,坚持实事求是,一心为人民谋利益的优良作风。

 

 

 

 

 

 

 

上一条: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与学院中心工作相结合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全面开启“五个一”学习教育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