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建设 >> 正文

概论课教研室党支部集中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年12月21日 16:38  点击:[]

 20201211日,概论课教研室党支部全体党员在概论教研室办公室集中研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院院长汪勇参与了此次研讨。研讨活动由支部书记陈瑞欣主持。

汪勇在发言中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五规划和二O三五远景目标的建议》,我们党员老师要好好学习,尤其是关于教育领域,“要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教育,推进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要按照党中央的要求,趁势而上,大力推进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

陈瑞欣认为,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要按照《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五规划和二O三五远景目标的建议》要求,“推动理想信念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加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加强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弘扬党和人民在各个历史时期奋斗中形成的伟大精神,推动公民道德建设,实施文明创建工程,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 教育者首先接受教育,我们教育学生要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必须首先自己要坚定理想信念。

宋小红也发言认为,每个党员老师要在平时的教学科研中加大“四史”的研究,把“四史”教育融入思政课教学中去。牟蕾根据自己的研究党史的专长给大家讲了如何把党史融入概论课的讲授中。其他与会老师纷纷表示,按照党支部的要求,做好“四史”教育融入思政课教学的研究,做好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研究,把自己的研究成果和心得贯彻到教学中去,做到教学相长。

上一条:校党委书记韩卉参加指导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年党员中层干部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我院各年级硕士研究生团支部成立暨团支部委员选举大会顺利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