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建设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开展 “忆七十载峥嵘岁月·谱新时代崭新篇章”和“我和我的祖国,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2019年09月28日 17:15  点击:[]

 

2019927日下午,为推动学院主题教育的开展,使全体师生及党员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目标任务和重点措施,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师生在花溪校区学院会议室开展了“忆七十载峥嵘岁月·谱新时代崭新篇章”和“我的祖国,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书记汪勇、院长欧阳恩良、副书记、副院长彭法及学院全体师生参加。活动由学院党委书记汪勇主持。

 

 

 

 

 

 

 

学院党委委员、全国首批百名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工作室负责人章凤红作《砥砺前行七十年,奋斗成就中国梦》的重点发言。她声情并茂地阐述了新中国成立七十年以来的辉煌成就,强调了中国梦的内涵及其重要性。将中国梦同贵州的经济发展联系在一起,着重说明了近年来贵州的重大发展成就,揭示了实现中国梦必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必须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这个重要论述。并结合学院近年的发展,谈了自己的看法。

 

随后,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吕敬美、陈瑞欣、李安峰同志和研究生党支部宣传委员赵敏凯分别围绕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主题发表了感想。

 

 

吕敬美表达了对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的祝愿,表示在繁重的教学和科研中,应该积极思考怎么样做好教学、怎么做好学术研究、怎么参与学科建设等问题。

 

 

陈瑞欣表达了对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的祝福。表示:“我明白要想化人、必先自化,必须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努力成为学生的引路人和指导者。”

 

 

 

李安峰回顾了新中国成立七十年以来由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发展历程,表示自己作为一名思政课老师,要在政治上始终跟党走;在教学上,要坚持教育育人的目标;在生活上,要从严要求自己,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理论素养。

 

 

赵敏凯认为在美好生活中的青年学生党员要努力做到:正心修身、正性修德。勤奋学习、增强本领。干事创业、勇于担当。表示自己“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我们要不忘初心,刻苦努力,担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汪勇对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进行了总结。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我院全体师生深刻理解了中国梦及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的重要意义,使党性得到了进一步提高,并明确了自己在学习上和工作上的目标和方向。

 

 

 

上一条:硕士研究生党支部顺利完成新支部成立暨换届选举大会 下一条:学院党委召开支部委员培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