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建设 >> 正文

我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2019年04月15日 11:00  点击:[]

 

2019415日是我国第四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深入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办公室转发教育部关于开展2019年“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的通知》、《关于印发<贵州师范大学2019年“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方案>的通知》的通知精神,201941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在学院一楼会议室开展“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班会,由研究生支部书记张国彪同志领学。

国家安全教育日1

张国彪同志介绍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由来、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内涵、总体国家安全观的11个安全领域、如何贯彻落实国家安全观、公民应当履行的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等问题。他强调:“安全是国家的命脉,安全观关乎国运兴衰。国家的安全需求和安全观都是随着时代的发展而发展的。总体国家安全观,着眼当代中国安全形势和安全需求,继承发展了我们党的国家安全观,地位重要、内涵丰富、思想深邃,需要准确领会,牢牢把握。”

国家安全教育日2

随后他呼吁同学们会后利用“学习强国”等平台,自觉学习国家安全有关理论知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提高维护国家主权、安全的使命感。

    领学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国家安全对于国家的发展至关重要,没有安全就谈不上发展,就更谈不上人民民众的安居乐业。作为新时代的研究生,应自觉遵守国家安全法律,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义务。

上一条:研究生党支部认真组织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