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English

李旭华

2016年11月23日 14:59  点击:[]


◆基本情况

李旭华,1980年12月生,江西省吉安市永丰县人,中共党员,法学博士,贵州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

◆研究领域

马克思主义理论

讲授课程

本科生课程:《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形势与政策》、《贵州省情》等。

研究生课程《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选读》

发表的主要论文:

1.马克思生态民生思想及其当代价值(第一作者)理论导刊2019年第10期,全国中文核心期刊。

2.中国梦视阈下的马克思主义“三化”》,理论导刊2017年第5期,全国中文核心期刊。

3.《论马克思主义的现实价值》(第二作者),广西师范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17年第6期,全国中文核心期刊。

4.《马克思主义与中国传统文化的现代转化》,《理论月刊》2016年第6期,CSSCI扩展版、全国中文核心期刊。

5.《论当代中国文化软实力建设存在的问题及对策》,《广西师范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16年第4期,全国中文核心期刊。

6.《论列宁关于人的全面发展思想》(第二作者),《当代世界与社会主义》2016年第1期,CSSCI、全国中文核心期刊。

7.《实践视域下的马克思生态责任伦理探析》,《山西师大学报(社会科学版)》2015年第5期,全国中文核心期刊。

8.中国梦:一个系统的实践进程》,《理论月刊》2013年第7期,CSSCI扩展版、全国中文核心期刊。

9.《时代变革视角下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第二作者),《当代世界与社会主义》2013年第3期,CSSCI、全国中文核心期刊。

10.《社会主义民族化:解决社会主义民族问题的视角》(第二作者),《科学社会主义》2013年第6期,CSSCI、全国中文核心期刊。

11.《实践与文化: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两个维度》,《山西师大学报(社会科学版)》20134期,全国中文核心期刊。

12.《论马克思的人文生态思想》,《理论月刊》2013年第1期,CSSCI扩展版、全国中文核心期刊。

13.《马克思生态思想的全面考察——自然生态与人文生态的统一》,《理论月刊》2012年第9期,CSSCI扩展版、全国中文核心期刊。

◆科研项目

1.主持2018年贵州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18GZYB16“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生建设的理论创新与实践研究”,在研。

2.主持2018年贵州省教育厅人文社科研究项目:2018ZC070赤水河流域贵州古镇文化遗产的保护与开发研究,在研。

3.主持2017年贵州省党建研究会课题:17ZX097新形势下创新党领导社会组织的有效路径研究”,已结题。

4.主持2017年贵州师范大学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项目:“原理•原著•案例”三位一体的《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教学模式创新研究,已结题。

5.主持2016年贵州省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理论研究会课题:52完善人大代表联系群众的机制研究,已结题。

6.主持2016年贵州省统一战线理论研究(贵州师范大学)基地课题:2016TZJD1007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统一战线理论创新研究,已结题。

7.主持2015年贵阳市哲学社会科学重点规划课题:【筑宣发电201533号】 贵阳市人文城市建设现状与对策研究,已结题。

8.主持2015年贵州省教育厅人文社科研究项目:2015SSK07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中教师情感的有效表达路径研究,已结题。

9.主持2015年贵州省统一战线理论研究(贵州师范大学)基地课题:2015TZJD1005实践与文化:新时期巩固和发展爱国统一战线的两个维度,已结题。

奖励

1.第十一届“贵州师范大学本科教学质量奖”。

2.广西第十五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排名第二)。

上一条:吕敬美 下一条:张绍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