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同心抗‘疫’ 感恩有你”主题云班会

2022年09月26日 17:28  点击:[]

 

2022年九月初,面对贵阳市突如其来复杂严峻的疫情,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学院教职工、学生党员、学生志愿者、共青团团员等积极投身战疫一线,用责任与坚守践行着抗疫精神,彰显了青年担当,筑牢了校园疫情防控屏障。

为宣传学习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中做出贡献的志愿者事迹,弘扬抗疫精神,树立榜样力量。2022年9月25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同心抗‘疫’ 感恩有你”主题云班会,班会由金悦茗主持,辅导员郭威和全体本科同学参加。

本次班会通过对抗疫活动中的影像、图片及文字资料进行学习,让同学们认识到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该充分理解志愿者们为疫情防控而付出的艰辛与关爱,感恩所有人的无私付出,将这种情怀化成一种动力,从自己做起、听从指挥、有序参与、有效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增强使命担当,助力疫情防控。

有同学说到“我没有去打饭之前,还以为很轻松,那天打了半天中餐,手都抬不起来”。“晚上值班太冷了,还很害怕,但我看到旁边就是我‘战友’,我又有了勇气”。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我们的志愿者既是战“疫”英雄,也是在平凡岗位上兢兢业业的普通教师、宿管阿姨、食堂打饭阿姨,更是我们的每一名同学。他们在平日的工作和生活中并不起眼,只是我们身边的平凡一员,但在关键时刻发扬的顽强斗志精神,发挥的专业能力,携手铸成牢固的抗疫防线,他们就是我们的平凡英雄。

郭威最后强调,志愿者们平凡而又伟大,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我们要向先进典型学、向榜样英雄学,不仅要自觉遵守校园疫情防控秩序、共同保卫校园安全,同时还要兼顾学习与锻炼,把精神的力量转化为攻坚克难的澎湃动能。相信在全体师生共同的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一审(校):韩丽梅、金悦茗;二审(校):谭文艳;三审(校):胡娅丽

 

文:韩丽梅

图:金悦茗


上一条:【天眼新闻】【解读二十大“新声音”】新赶考路上坚持自我革命 引领社会革命再创新辉煌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会议,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