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会议,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2022年09月19日 14:20  点击:[]

 

2022年9月13日晚7点30分,在贵阳贵安疫情防控工作依旧严峻的形势下,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会议围绕当前疫情防形势,就如何做好疫情防控下的教学、科研、学生培养管理、以及宣传报道等方面作出了重要安排、要求和部署。学院党政班子及全院教师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彭法主持。

教学管理科长唐婧对学院9月2日以来的教学工作开展情况作了总结梳理,并传达分管教学副院长要求:一是教学工作要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二是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好学生思想和心理疏导工作。三是各个教研室要结合线上教学要求举行集体备课会,创新“云课堂”,录制微课视频,将抗疫素材与课堂相结合不断提升教学效果。

宋俊成围绕学院科研、学生培养和管理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第一,学院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取得丰硕成果,形成了良性循环,大家要继续坚持、积累。第二,老师们要高度重视研究生课程教学特别是当前线上开课的质量。第三,博士、硕士导师要和学生多交流,关心关切疫情期间学生动态。第四认真学习并遵照执行研究生后备人才的考核和培养方案。

彭法对学院正在进行的疫情防控工作及抓好宣传报道工作提出了要求。现宝山校区和花溪校区均有我们学院师生参与志愿者工作,要从弘扬抗疫精神出发,抓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宣传思想工作。要从弘扬志愿者精神的高度出发,精心组织好志愿服务工作。

汪勇对学院整体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他指出,一是全体教师要遵守教学纪律,确保线上课堂教学质量不打折。二是要对因受疫情影响课堂教学环节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和情况要作好充分准备,要以好心态带动并疏导学生。三是研究生导师在培养和管理过程中,要以学校的规章制度为准则,努力当好人师和经师。

胡娅丽组织学习了严防“30种疫情防控违法违规行为”有关文件,并强调,当前疫情形势严峻,需要我们齐心协力,共克时艰。一要遵规守纪,做好本份。师生要以高度自觉,不折不扣执行防疫政策,为早日打赢抗疫战役守好本份。二要谨记责任,不忘身份。在抗疫一线发挥志愿者作用,在线上线下彰显思政课教师本色,书写好“抗疫”思政大课。三要作好统筹,协力攻坚。并从如何统筹抓好花溪、宝山两校区师生抗疫工作、如何统筹抓好疫情防控与业务工作等方面提出了要求。

全院大会后,召开了学院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安排部署会,对学院在两校区的志愿服务进行了安排。

 

 

    【责任编辑】一审(校):谭文艳;二审(校):彭法;三审(校):胡娅丽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同心抗‘疫’ 感恩有你”主题云班会 下一条:【中国社会科学院近代史研究所】“世界大变局下的近代中国思想——第八届中国近代思想史国际学术研讨会”在贵阳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