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研究生参加“周末理论大讲堂”第五十六讲线上学习

2021年05月10日 16:47  点击:[]

 

2021年5月7日下午,我院组织研究生在花溪校区马克思主义学院三楼4307教室观看教育部开展的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师“周末理论大讲堂”第五十六讲线上直播课。

 

硕士研究生集体学习现场 

本次“周末理论大讲堂”由天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颜晓峰、原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党史学会常务副会长李忠杰主讲。颜晓峰教授以习近平总书记《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导学为切入点,围绕“全面把握十八大以来党对经济社会发展提出的重大理论和理念”、“从问题导向和忧患意识把握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是把握未来发展主动权的战略性布局和先手棋”三个方面系统地阐释了新发展理念的重要性。李忠杰教授以《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导读为主题,主要围绕“回顾与梳理中国共产党在长期执政过程中的经验”、“正确认识和评价党的光辉历程、理论成果、宝贵经验、伟大精神”、“用正确的党史观研究党的历史”进行详细的讲解。

 

研究生集体学习现场

此次“周末理论大讲堂”具有较强的思想性和指导性,在认真听完两位教授深刻讲解后,同学们围绕主题进行交流和讨论,收获颇多,部分同学分享了自己的收获和看法。有同学认为,新发展格局是实现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中国经济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人民对美好生活的要求不断提高,坚持新发展格局,扩大内需这个战略基点,有助于更好满足人民美好生活的需要。另外,同学表示,学习党史是继承与发扬党的成功经验和优良传统,学党史能让我们明理、增信、崇德、力行。

 

上一条:我院研究生参加“四史”思政大课之新中国史线上学习 下一条:长沙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来我院参观交流

关闭